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

108課綱上路後... Scratch台南-周三程式夜&週五程式夜



Scratch台南-周三程式夜&週五程式夜
台南scratch教學
108課綱上路後,國中的資訊課成為必修,但國小階段將被排除於科技領綱之外。



現行國小三年級開始上資訊課,108課綱實施後,資訊課授課繼續以校本課程跨域授課的形態存在於彈性學習課程中,但或許也會因108課綱的執行,在部分小學的課程架構裡「消失不見」,讓原本就有巨大差異的數位落差,變得更加巨大。

某些老師對未來資訊教育走向沒有概念,而有些校長也可能因為部分地區缺乏資訊師資, 原本就以「配課」方式為之,將來正好可以「彈性」的去除掉資訊課程。

就我所了解,國小資訊課程這一塊
許多學校是抽不出時間來排課的!

現今的課綱裡規劃的學習內容包含有:演算法、程式設計、系統平台、資料處理與分析、資訊科技應用、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。

要將這些學習內容以融入式放進各科中實施,有一定程度的困難,至於達成度,因為缺乏專業訓練的師資,成效也很難令人樂觀看待。

課綱的資訊課程規劃中,有很重要的一塊在談『運算思維』與『程式設計』。對於這個專業區塊領域,絕非是學校裡的某些專任老師去受個訓就可以馬上勝任的!

『運算思維』需要搭配許多系統性思考結合,但系統性思考是目前教育所缺乏。

『程式設計』需要邏輯清晰並且要搭配程式開發經驗,不是照本宣科就可以速成。

現在Scratch台南,依據多年兒童程式設計教學經驗,在原有的 『遊戲程式設計』基礎上,再結合 『創意桌遊元素』。

利用遊戲開發與桌遊元素,學習程式設計
讓孩子發揮想像力,玩出無限創意!

天馬行空的想像,透過『程式邏輯』,搭配『遊戲設計』,讓孩子充分理解與吸收程式設計要領與運算思維核心!

課程精彩,沒有死板課程安排
不要猶豫,立即報名...





加入好友

焦點訊息

寒假學習營 - 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

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 課程大綱: 天數 1:程式入門與遊戲設計 課程目標: 引導兒童進入程式設計的世界,學習基本的編程概念。 內容摘要: 簡介程式設計基礎概念。 使用視覺化編程工具創建簡單的互動遊戲。 學習控制流程、變數和基本演算法。 天數 2:動手製作繪圖程式 課...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