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全班只有1人會!國小4年級數學超難 無數鄉民想破頭... Scratch練習題


是算數學?,還是考語言文法?
網路流傳了一則國小4年級的數學題...

題目:

「小暐做小數相減的題目時,把被減數個位的3寫成8,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,最後的差是27.2。這道題目的正確答案是多少?」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看了題目後,會不會頭暈?!  先別急著往下看答案喔~~

來,大家來訓練一下腦袋,看看你是怎麼想的?!

Scratch台南,透過數學與程式語言的結合,帶領孩子學習運用『邏輯思考』,培養『解決問題的能力』。






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網路上鄉民解題:
較簡單的解法是,因被減數個位3寫成8,所以答案會多5,減數十分位的8寫成3,答案要再減0.5,最後將27.2減掉多的5和0.5,正解是21.7。

你,算出來了嗎? 
這樣的答案對不對呢?

加入好友

焦點訊息

寒假學習營 - 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

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 課程大綱: 天數 1:程式入門與遊戲設計 課程目標: 引導兒童進入程式設計的世界,學習基本的編程概念。 內容摘要: 簡介程式設計基礎概念。 使用視覺化編程工具創建簡單的互動遊戲。 學習控制流程、變數和基本演算法。 天數 2:動手製作繪圖程式 課...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